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教师队伍 | 实验教学 | 创新开放实验 | 科研训练 | 教学改革 | 科学研究 | 设备与环境 | 管理制度 | 示范辐射 
-更多-
· 我校与动物用生物… 2017/03/08
· 动物医学院关于成… 2016/06/02
· 关于开展期中实验… 2016/05/04
· 实验教学中心召开… 2016/04/29
· 关于各实验室做好… 2016/02/27
·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2015/09/02
· 关于对有毒有害危… 2015/08/21
·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2015/08/07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教学体系
 
实验教学体系

实验教学内容与课程教学内容相匹配,含课堂实验、综合实训、生产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四个环节。

从实验层次上划分,包括专业实验、实训、校内专业综合技能实训、科研训练、校外生产实习、毕业实习、社会实践以及毕业论文等。在此基础上开设课程,引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创新教育、创业实践、学科竞赛、大学生科研或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发表学术论文等。逐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

课堂实验环节:主要实施教材要求的基本知识,基本原理的经典型实验;以及生产过程中基本的重要数据检测实验。通过实验过程,使学生加深对基础理论知识的理解,培养学生规范、扎实的实验操作能力。

综合实训:由任课教师指导,以生产过程中的单项技能为单元,通过师生共同设计,或者直接是企业测定项目,将单元串联为一个完整的单项技能,实现由知识和基本技能向应用能力的转化。

生产实习:由任课教师和企业技术主管指导,将实验室学习培养的多个单项技能通过生产过程的融合,形成岗位应用能力,并将之应用于实践,在实践中校验并提出问题,为毕业设计选题奠定基础。

   毕业论文(设计):将生产实习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归纳,导师指导辅助学生选题,由学生自主完成毕业实验和论文。培养学生综合应用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

Copyright © 2016  动物科学与动物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龙子湖校区) 邮政编码:45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