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教师队伍 | 实验教学 | 创新开放实验 | 科研训练 | 教学改革 | 科学研究 | 设备与环境 | 管理制度 | 示范辐射 
-更多-
· 我校与动物用生物… 2017/03/08
· 动物医学院关于成… 2016/06/02
· 关于开展期中实验… 2016/05/04
· 实验教学中心召开… 2016/04/29
· 关于各实验室做好… 2016/02/27
·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2015/09/02
· 关于对有毒有害危… 2015/08/21
·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2015/08/07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考核体系
 
实验考核办法

(一)验证性实验的考核

主要采用传统的考核方式,即要求学生掌握实验原理( 20%) 、操作技术要领( 50%) ,实验结果与报告( 30%) ,可采用口试加演示操作的方式,再针对其实验报告和出勤给出相应的分数。

(二)综合性实验的考核

结果考核与过程考核相结合。结果考核占50%,分别是掌握实验原理( 10%) 、操作技术要领( 20%) ,实验结果与报告(20%) 。过程考核占50%,分别是课堂上教师监督实验操作的准确性( 30%) 、仪器使用的正确性( 10%) 、实验故障应变的处理能力 ( 10%)

(三)科研训练考核

1.查询资料、拟定实验方案: 占成绩的20%。主要考查学生独立查找资料并设计一个合理、可行的试验方案的能力。

2.实施试验方案、完成试验内容: 占成绩的40%。考查学生独立动手能力,综合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分析结果、总结报告: 占成绩的20%。主要考查学生对数据处理方面的知识运用情况,分析问题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4.科学探究、创新意识方面: 占成绩的20%。考查学生是否具有创新意识,善于发现问题并能解决问题。

(三)实验教学考核体系的改革首先是实现评价方式的多样化要根据课程性质灵活采用笔试口试实践考核技能竞赛科技创新实验论文等多种方式把考试贯穿于整个实验教学过程加强对学生理解知识应用知识特别是综合性创造性应用知识能力的考核其次是实现评价内容的全面化, 按照课程模块, 综合设计考核学生的知识获得与运用能力语言驾御与人际交往能力组织管理与团队协作能力科学研究与技术推广能力创新与创业能力, 以及学生的情感态度价值观等等做到不以单纯的实验成败作为考核的标准, 改变用课程考试的结果取代学生综合能力评价的方法,从根本体制上激励学生不断获取和积累创业性知识结构与能力储备第三是实现评价主体的多元化, 建立健全集学生评价老师评价和专家评价于一体的实验教学评价体系

Copyright © 2016  动物科学与动物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龙子湖校区) 邮政编码:45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