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教师队伍 | 实验教学 | 创新开放实验 | 科研训练 | 教学改革 | 科学研究 | 设备与环境 | 管理制度 | 示范辐射 
-更多-
· 我校与动物用生物… 2017/03/08
· 动物医学院关于成… 2016/06/02
· 关于开展期中实验… 2016/05/04
· 实验教学中心召开… 2016/04/29
· 关于各实验室做好… 2016/02/27
·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2015/09/02
· 关于对有毒有害危… 2015/08/21
·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2015/08/07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开放实验>>正文
 
关于申报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
2016-03-02 14:54  

关于申报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

各院、系: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教办高〔2016240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学校决定全面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请各教学院系认真组织,鼓励学生积极申报。现就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学院要健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体系,逐步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管理;加大项目支持力度,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管理,认真做好校级与省级、国家级项目的衔接,提升项目的训练成效;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政、产、学、研协同,构建多种类型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与基地,形成良好的训练条件与氛围。

   二、计划内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倡导以项目为载体、以学生为主体的创新性研究,注重研究过程,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学生在本科阶段得到创新性科学研究的锻炼。项目以本科生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展开,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每个项目参与学生不超过3人。

2.创业训练项目旨在探索以实际或模拟的商业活动为载体,培养本科生的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项目以本科生团队的形式展开,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角色,完成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每个项目参与学生不超过6人。

3.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每个项目不超过6个人。

三、项目来源

   项目课题应从科学技术、生产、生活、实验、社会领域的某一具体问题出发,可由学生自主提出,并请相关教师进行指导;也可由指导教师提出。正常的实验实践教学内容和教师的科研项目不得作为项目申报立项。

   项目选题应思想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实用性、创新性和探索性,立项依据充分,研究内容详实,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可行,经费预算合理,预期成果清晰。申报项目的学生需自主设计,自主完成,自主管理。鼓励曾参加挑战杯获奖或大学生工程能力训练竞赛获奖或发表核心期刊论文或获得专利等项目的学生积极进行申报。

   四、申报条件及要求

   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面向全校全日制本科生,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以二、三年级学生为主,其他年级学生可作为项目组成员参加。

   2.申请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队(团队一般不超过5人),团队项目负责人为1人,项目组成员必须有明确的分工。鼓励学科交叉和年级交叉,个人不能同时在不同项目之间交叉申报。学校鼓励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联合申报。

   3.每个项目须配备指导教师1-2名,指导教师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每位指导教师只能指导一个项目。

   4.创新训练、创业训练项目原则上要求项目负责人在毕业前完成项目,创业实践项目负责人毕业后可根据情况更换。

五、项目申报和评审

   1.项目申报

   申报时间截止为2016513日,学生填写《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同时选定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审阅并签署意见,提交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审核。

各学院对申报项目进行初步审核后,根据项目质量按顺序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附件2)。  

以上申请材料请于2016513日(周五)下午4点前交于招生就业处办公室(龙子湖校区送至1号教学楼101-2,英才校区送至教学办公楼106,北林校区送至教学楼B107),逾期不予受理。所有申报材料及《立项汇总表》均须提供电子版材料,并于513日前发送至hnmyjjxyzjc@126.com,逾期不予受理。

   2.评审支持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择优遴选优秀项目推荐参加省级、国家级项目,学校也将视项目情况给予一定经费支持。

联系电话:63515115

附件:

   1.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

   2.教育部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

   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

  4.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

                                     

                                 招生就业处 教务处 校团委    

                                      201659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动物科学与动物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龙子湖校区) 邮政编码:45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