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教师队伍 | 实验教学 | 创新开放实验 | 科研训练 | 教学改革 | 科学研究 | 设备与环境 | 管理制度 | 示范辐射 
-更多-
· 我校与动物用生物… 2017/03/08
· 动物医学院关于成… 2016/06/02
· 关于开展期中实验… 2016/05/04
· 实验教学中心召开… 2016/04/29
· 关于各实验室做好… 2016/02/27
·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2015/09/02
· 关于对有毒有害危… 2015/08/21
·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2015/08/07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基地>>正文
 
河南省猪病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6-05-04 21:00  

河南省猪病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5年经河南省科技厅立项成立,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海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依托,主要整合了校内优势学科即兽医学、畜牧学等相关研究力量建设而成。

依据国家科技发展战略,针对学科相关重大科技问题,中心本着“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宗旨,以猪病防控技术的重大科技问题和先进的养猪技术为主要研究内容,深入开展应用基础研究,进行技术开发、成果转化、技术辐射和开放服务。

中心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具有猪病防控技术和养猪技术基础理论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技术队伍,现有成员32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6人;博士11人,硕士9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名,省级特殊津贴专家4名;国家级教学名师2名,省级名师2名,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 4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5名。

中心现有生物芯片操作系统、荧光定量PCR仪、高速冷冻离心机、荧光显微镜、纯水净化系统、凝胶成像系统、全自动酶标仪、微量核酸测定仪、点转化仪、蛋白电泳仪、梯度PCR仪、超低温冰箱、生物安全柜、二氧化碳培养箱等先进的仪器设备,总价值700多万元。同时在依托单位之一的海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拥有3700平方米的研发、实验、中试用房。

中心以猪临床生产为导向,以实验研究为技术支撑,积极承担国家和省内相关项目并开展校企合作。中心自立项成立以来,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教育厅等11项重大科研项目,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发明专利9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获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获郑州市科技进步奖1项,二等奖1项。中心与省内外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的技术合作和成果转化关系,已向企业转化了多项产品。中心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农业生产等做出了重要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动物科学与动物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龙子湖校区) 邮政编码:45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