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教师队伍 | 实验教学 | 创新开放实验 | 科研训练 | 教学改革 | 科学研究 | 设备与环境 | 管理制度 | 示范辐射 
-更多-
· 我校与动物用生物… 2017/03/08
· 动物医学院关于成… 2016/06/02
· 关于开展期中实验… 2016/05/04
· 实验教学中心召开… 2016/04/29
· 关于各实验室做好… 2016/02/27
·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2015/09/02
· 关于对有毒有害危… 2015/08/21
·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2015/08/07
 
当前位置: 首页>>设备与环境>>安全措施
 
实验室安全、环保措施

中心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确定安全责任人,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建立了自上而下的安全管理责任制网络,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1中心各实验室安装有扫描监控和应急系统,安全出口畅通、指示明显。所有实验室建立了安全信息明示卡,实施实验室日检制度。

   2中心实施了学生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所有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必须先在实验教学平台网站上参加实验室安全知识网上培训和考核。

   3中心修订了相关实验室安全制度,如实验室易制毒药品管理办法实验室废液收集处理管理办法压力容器使用管理规定实验室生物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等。

   4制订了实验室安全隐患处理应急方案,将实验室常见事故应急自救措施制成视频挂在中心网站上,供学生观摩、演练。

   5实验室配有规格统一、标识清晰 三废(废气、废液、废渣)收集桶,统一收集,集中处理;实验室凡有害实验药品使用和不利于学生身体健康的操作都在通风橱中进行;实验室噪声基本控制在小于65分贝。配有防火、防盗设施、通排风系统、酸碱药品专用柜,备有紧急喷淋、药品急救箱、不同废物回收和处理桶。

   6实验室配备专门的保险柜和药品柜存放剧毒、易制毒药品,实行双人双锁保管制度。

   7致病菌(毒)种实行双人保管,严格执行领用、登记、使用及其废弃物处理规程,确保不发生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感染事件及实验室动物病原微生物泄露事件。

   8规范实验用动物使用和管理,严格执行《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必须购买合格、健康的实验用动物。因科研或教学需要,长期饲养的家畜、家禽等实验用动物,均定期进行相关疫病的检疫。

   9为消除动物及其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购置了动物专用焚尸炉,对实验后的动物尸体、内脏等废弃物进行高温无害化处理。

Copyright © 2016  动物科学与动物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龙子湖校区) 邮政编码:45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