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教师队伍 | 实验教学 | 创新开放实验 | 科研训练 | 教学改革 | 科学研究 | 设备与环境 | 管理制度 | 示范辐射 
-更多-
· 我校与动物用生物… 2017/03/08
· 动物医学院关于成… 2016/06/02
· 关于开展期中实验… 2016/05/04
· 实验教学中心召开… 2016/04/29
· 关于各实验室做好… 2016/02/27
·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2015/09/02
· 关于对有毒有害危… 2015/08/21
·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2015/08/07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简介>>中心特色
 
中心特色

一、坚持“校+”模式,产学研协同育人

“中心”坚持“校+”模式,从产业中来到产业中去,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以“中心”资源优势和学科实力,坚持理论教学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实验教学与科学研究相结合,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相结合,以本“中心”为核心和纽带搭建了校企深度融合、产学研合作育人平台,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畜牧兽医类专业人才。

二、科教融合,教学科研双促进

“中心”坚持教学、科研资源共享,以教学促进科研,以科研提高教学。多年来,除完成常规的实验教学任务以外,还支撑了近50项科研课程和80多项教研课题的研究与实践,“中心”以课程实验完成学生的专业基本技能训练,以综合生产实训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以科学研究和创新训练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在提高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师生协同参与,全面开放共享

“中心”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学生实验助理制,为学生配备学习导师,导师指导学生申报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以创新实验教学项目、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毕业实习等形式,开展综合探究和实验,使学生尽早介入科学研究,培养其自主学习、合作学习、研究学习的能力。同时,所有课程的所有实验均有学生参与课前准备、课后整理及仪器设备的养护维修实践等,师生协同完成实验教学全过程,促进了学生专业素质的养成和学习兴趣的提高,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16  动物科学与动物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龙子湖校区) 邮政编码:450011